开学不定更文

【伊利亚特/hades】特洛伊:变鱼

         无内鬼,来点特洛伊笑话

         设定在特洛伊战争时期,但阿帕的形象依旧是hades。原梗来自@言出必行晋夷吾 太太,她画的阿喀小章鱼真的可爱;也要感谢@邵寒山 太太的脑洞,您是我的灵感源泉

         CP为阿帕,有帕阿暗示,还有帕布名示x


         全文3800+


         一

         作为海的儿子的阿喀琉斯,本身就与母亲一样,有变化身形的能力。

  

  只不过,他终究是半神,还不太能控制好自己的能力。具体来说他会在身体接触海洋的时候随机变成——当然也有可能不变——各种奇异的海洋生物。比如说他第一次在帕特罗克洛斯面前变成金色的海豚,结果被他好一顿rua;再比如说在游泳时突然变成金色大水母,不小心释放毒素让与他同游的帕特罗克洛斯差点死在海里。还好塞缇丝及时出现,用神力救活了儿子的男朋友,并把他带回到岸边。

  

  “阿喀琉斯,你得注意一点。”她一手搂着刚刚转醒的帕特罗克洛斯,对在浅滩上垂死挣扎的金色水母怒目而视,“帕特可是凡人——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皮糙肉厚吗?”

  

  “塞缇丝……女神,您要不先把阿喀琉斯放到海里,他看起来有点脱水……”

  

  一个大浪打过来,把水母卷进海中,塞缇丝爱怜地摸着还是个小孩的帕特罗克洛斯的脸,说道:“帕特,你总是这么好心。”

  

  这是一次。

  

  还有就是最近这次,由希腊诸王组成联军在攻打特洛伊时,由于两军已经陷入拉锯战,倒是让慕耳弥冬人在战争之外有了闲暇时间。出于对大海本能的渴望,阿喀琉斯又约了帕特罗克洛斯去游泳。

  

  “这次我肯定不会变的。”他信誓旦旦,“拜托,这可是在战争时期,想必命运女神也会眷顾我的。”

  

  于是,大约半小时之后,他变成了一只小章鱼。看着他在沙滩上蠕动着的八只小长腿,帕特罗克洛斯发出没心没肺地大笑。

  

  “你这花纹还是金色的。”他捏着就比巴掌稍大的小章鱼提到眼前,仔细端详着,发出啧啧声,“真不愧是阿喀琉斯,变成章鱼都这么可爱——看这八条小腿都蹬得充满活力……”

  

  他随即被喷了一脸墨汁。

  

  等到帕特罗克洛斯终于把自己弄干净后,他一手拿着阿喀琉斯的衣服,另一手揣着章鱼,像做贼一样溜进慕耳弥冬人的营地。他将衣服仔细藏好,打算找个碗盛点水,以免对方像当年的水母那样脱水变形。

  

  厨房里,布里塞伊丝正在和姑娘们做饭,一整头羊羔被放在火上烤,油脂噼啪作响。帕特罗克洛斯拿起陶碗就想跑,却被她们叫住了。

  

  “我们新做了一些甜煎饼,您先尝尝。”她热情地说道,“阿喀琉斯呢?”

  

  “阿伽门农找他……有点事。”帕特罗克洛斯尝了尝被淋上不知从哪里弄来的一点点蜂蜜的煎饼,口感酥脆而又甜蜜——战争时期的甜味很是稀缺,大概其他人是没有这项特权的。

  

  布里塞伊丝点了点头,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帕特!”她指着陶碗中试图努力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的阿喀琉斯,高声叫道,“章鱼!”

  

  帕特罗克洛斯以为她害怕,于是用手盖住碗口,说道:“别怕,我马上就走……”

  

  布里塞伊丝露出迷人的微笑。“不是这样的,帕特。”她不由分说地把碗拿过来,熟练地把里面金色的小章鱼扔到案板上,举刀就要往下切,“您知道生章鱼有多好吃吗……”

  

  “住手!”帕特罗克洛斯大惊失色,“不行,这是……”

  

  “放心,我会处理好的,没有毒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主要是阿喀琉斯……”

  

  “没关系,我们给您开小灶,不带他。”

  

  “但是……”

  

  “您觉得生章鱼下不去嘴吗?它也可以烤着吃哦——把它的触手切下来,串在木签子上……”

  

  帕特罗克洛斯一时语塞,章鱼在女人悬空的刀下发出意义不明的叫声——可惜它的墨囊已经空了。

  

  “首先,我们要去头……”

  

  “不——!”在刀尖即将刺入的瞬间,深肤色的高大男人一把抢过差点死在案板上的希腊大英雄,像母鸡护崽一样把他圈在双手之中,“这是、这是……我们要献给父亲宙斯的祭品,不能吃!”

  

  不顾她失落的表情,慕耳弥冬战士第一次落荒而逃,耳中隐隐听到她们窃窃私语:“宙斯居然也喜欢吃鱼?”

  

  管他喜欢吃什么。他内心向塞缇丝祈祷着,女神啊,我视您如生母,赶紧让他变回来吧——

  

  万一被奥德修斯他们知道,这样的阿喀琉斯会被他们玩死的!

  

  很抱歉,亲爱的孩子,我无能为力。女神轻柔的声音在他心中响起,我拜托你,一定要保护好他……

  

  我当然会,女神。他突然感觉自己的使命变得悲壮起来。他一路行色匆匆,甚至连福伊尼克斯跟他打招呼也没有回应。“这年轻人。”年迈的战车手摇了摇头。

  

  但当帕特罗克洛斯终于回到自己与阿喀琉斯的营帐后,他突然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他把碗落在厨房了。


         

        二

         

        (是chu/shou/car,走外链)

           微博ID雅乐云钟(挂了私信我)

           wlandIDanyathalia

          

           ——————



        最后还是感谢玛德琳米勒女士,没有您的激励我原本会继续鸽下去——出于对您笔下阿帕的热爱,我又开始写文了;如果您是个男的,您的十八大祖宗已经没了,可惜您是位女士,我只好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ya—tha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