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不定更文

【hades/伊利亚特】论中年已婚男人出轨的三大行为

         现代au,沙雕向,此三大行为来自百度情感向营销号,不要当真

         cp为帕阿/一点点thanzag无差

         这里要首先感谢一下拉我入坑的邵寒山太太,没有她的图我不可能去看伊利亚特,也就不会有这篇文了(虽然我好像逆了CP,鞠躬道歉果咩那塞)

         本文背景大概是以阿伽门农为首的阿开亚公司与赫克托耳为首的特洛伊公司,因各种原因展开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商战,最后两败俱伤,大量下岗员工纷纷被哈迪斯集团招募至旗下的至福乐土科技有限公司。阿喀琉斯原本是在总部工作的,但后来至福乐土原本的CEO帕特罗克洛斯辞职追求梦想去了,因此接替他成为新的CEO

        布里塞伊丝被我设定为阿帕两人的养女,问就是被特洛伊电影刺激到了

        设定赫克托耳其实是很受阿开亚人敬佩的,而且如今都是哈迪斯的员工,关系就好了很多

        扎格列欧斯原本想追随母亲的脚步考入农业大学,然后跟二叔一起去搞水产品x,但老爸只想让他继承家产所以强迫他假期里去各个公司实习打工,希望他可以回心转意当一名公司狗

         全文4500+

        因为个人水平原因有些角色可能ooc,但我写得很爽

        结局还是挺俗套的

   

         

        一、经常早出晚归,每天很晚才回家

  

  赫克托耳从门卫处拿回一沓客户资料,一路上与下班的同事们道了别,然后跟着那个穿着休闲装,明显不是至福乐土科技有限公司内部员工的姑娘一起进了电梯。他看着她用写着帕特罗克洛斯名字的卡,刷到属于CEO办公室的顶层。

  

  这很反常。赫克托耳站在电梯的一角,和她保持一个绝对安全的距离,首先他很疑惑已离职员工的身份卡为什么没有被消磁,另外一个年轻女人,拿着前任CEO的卡去找现任CEO,而且这两位还都是弯成蚊香的基佬。他不断提醒着自己,这里面的水很深,是你一个特洛伊人把握不住的。

  

  “您好。”他开口道,“您是去找阿喀琉斯总裁吗?”

  

  年轻女人转头看他。她很年轻,有一头卷曲漂亮的褐色长发,眼睛很蓝,很亮,就像阿喀琉斯当年把他揍进ICU时一样。赫克托尔不禁打了个寒颤。

  

  “是的。”她说道。

  

  赫克托耳点点头。此时电梯已经到他想去的采购部楼层——里面灯火通明,很明显,在科技公司,论加班,他的同事们根本不输于他们的主任。

  

  “再见。”他说道,“总裁他应该还在加班。”

  

  “再见。”女人说道,“没关系,他已经加班好几天了。”

  

  ——————

  

  布里塞伊丝坐在总裁办公桌前的坦白从严椅上,手脚僵硬不知道该放哪。就在十分钟前,她默默走到茶水间里热饭,顶着一众啃干面包的加班狗羡慕嫉妒恨的目光,拿着装满红烧肉、炒鸡丁与蒜蓉粉丝炖鲍鱼的饭盒,来到秘书女士的面前,请她帮忙转告忙碌的总裁以及为自己开门,并解释道:“我是来给阿喀琉斯送饭的。”

  

  她无视了秘书女士同样冒着绿光的四眼,径直走进总裁办公室。她的养父阿喀琉斯坐在办公桌后舒适的靠背椅上,正戴着眼镜看文件,原本被打理服帖的亮闪闪金发因长时间的加班而显得有些凌乱。

  

  “坐。”阿喀琉斯扫了她一眼,“今天学车顺利吗?”

  

  “挺顺利的。”

  

  “你教练刚刚给我发消息,希望你可以在家的空闲时间找些东西模拟一下驾驶过程。他向我发誓会把全部功力传授给你,前提是你不要先把他逼疯。”

  

  “这是我的问题。我很抱歉,阿喀琉斯。”布里塞伊丝低头认错,“我毕竟不是您和帕特亲生的,基因难免有些缺陷。”

  

  阿喀琉斯看了她一会儿,眼神中浮现出怜悯,“不要自怨自艾,亲爱的布里塞伊丝。”他放柔了声音,“自从你在一周前考上了斯巴达美术学院,我和小帕就都接受了你其实并没我们想象中那么完美的事实。”

  

  “斯巴达美术学院怎么啦?至少我们可以让海伦女士当我们的模特。”

  

  “……你少跟那位女士来往,你看看那个帕里斯,现在人都不知道凉到哪里去了。”

  

  “阿喀琉斯,快吃饭吧。”

  

  总裁低声笑了笑,揭开了虚盖着的盒盖,在看到里面的菜式后,左边的眉毛不禁高高一挑。

  

  “小帕这是要把我喂到中年发福吗?”

  

  “帕特很不容易的!”布里塞伊丝直起腰板,有些激动地说道,“他可是冒着被校领导抓到罚工资的风险在晚自习时偷偷拿手机去厕所给您点的外卖,然后拜托我把它装进饭盒里带给您只是为了让您有种家里有人给你送便当的温馨错觉……”

  

  “好了,好了,亲爱的布里塞伊丝,如果你现在要回家的话,请帮我转告小帕,我很感谢他的心意,当然如果下次他愿意给我再点些蔬菜就更好了。”

  

  “我会的。但帕特要求我把碗带回去。您已经连续加班好几天了,在这期间他和我都没有机会跟您说上几句话。”

  

  阿喀琉斯放下叉子,伸出手用干净的拇指揉了揉年轻女人的脸。

  

  “最近奥林匹斯有一个大单子,等我忙完了,就一定会在小帕睡着之前回来的。”

  

  “那真是再好不过了。”布里塞伊丝表面恭敬地点头,其实在心中翻了个白眼。

  

  啧,爱情的酸臭味。

  

  

  二、开始迷恋健身

  

  “我听说阿喀琉斯最近好几天下班后,都没去俄尔甫斯的乐团里排练。”大埃阿斯说道,他招招手,热情地呼唤一旁正端着装满午饭的托盘的赫克托耳坐到他身边,“嘿,赫克托耳,我们的朋友,这边还有一个位置,过来和我们坐在一起。”

  

  坐在他对面的狄俄墨得斯重重地点头,对刚刚坐下要动刀叉恰午饭的赫克托耳解释了情况:“是这样的,前几天埃阿斯去健身房时偶遇了阿喀琉斯,一问教练他已经来了好几个月了……要知道,咱们的总裁以前从不独自去健身,一定会带上帕特罗克洛斯。”

  

  “呃……所以呢?”

  

  “所以我们刚刚查了一下,发现所有询问关于中年男人独自健身的原因的回答,全部都指向一个情况,那就是——出轨。”

  

  “噗”的一下,赫克托耳把汤喷了出来,引得旁人纷纷侧目,坐他对面的奈斯托耳老爷子赶紧帮他一起手忙脚乱地收拾溅出的汤汁,特洛伊人一边用纸巾擦桌子一边低声质疑,“你们是在逗我吗?阿喀琉斯和出轨一词怎么可能有交集?我告诉您他要是能出轨人家波塞冬先生就能推翻他弟弟的暴政,成为奥林匹斯的新任董事长。”

  

  “不要慌,我的朋友,我知道在伊利昂公司还没倒闭时,您曾派人错误地绑架了帕特罗克洛斯……”

  

  “然后就被前来寻仇的阿喀琉斯打进ICU……”

  

  “别说了,你们这群阿开亚魔鬼!我们现在都是哈迪斯先生的打工人!”

  

  “赫克托耳说得对,以前的旧事就不要提及了,现在努力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奈斯托耳先生说得没错——我敢打赌,若是至福乐土的员工都如您这般拥有高超的思想觉悟,阿喀琉斯也不至于在总公司年会上被哈迪斯劈头盖脸地骂没有业绩。”

  

  “唉,没办法,阿喀琉斯其实干得挺好,但哈迪斯总觉得他能干得更好。”

  

  “所以帕特罗克洛斯辞职去当老师了,简直是无比明智的选择。”

  

  几个公司高层唉声叹气了起来,以至于他们几乎都吃完了饭,打算一起从公司食堂离开时,我们的大埃阿斯才突然想起一开始的话题,说道:“所以阿喀琉斯是真的出轨了?”

  

  “不可能。”赫克托耳斩钉截铁,“他要是出轨我就从楼顶上跳下去,我那五十个弟弟让我爸自己养去。”

  

  “口说无凭,亲爱的朋友。为了可怜的帕特罗克洛斯,我们觉得中需要出个人去打探一下敌情……”

  

  “不可以是我们。”狄俄墨得斯反驳道,“这样无异于妻子派闺蜜去监视她的丈夫,都容易出事。对待基佬,我们应该派女人过去。”

  

  于是三个阿开亚男人沉默了,并在脑海里把他们认识的为数不多的女性罗列出,接着因各种原因一条一条地排除。赫克托耳预感到大事不妙,端着盘子就想遛——

  

  “诶,对了,我之前看到安德罗玛开在ins上发了她举铁的照片……”

  

  “不行!我不同意!她是我老婆!”

  

  “啊,真可惜——要不还是问问她吧。”

  

  眼看着赫克托耳就要和埃阿斯打起来,睿智的奈斯托耳急忙发话道:“我认为,在至福乐土的任何人及其亲属去打探总裁的花边新闻都是要丢饭碗的工作。不如我们去问问奥德修斯,他总是我们中最有主意的那个。”

  

  “好主意,先生。”狄俄墨得斯打开手机给在伊塔卡的奥德修斯发了信息。后者很快就回复了他,满口答应会找一个姑娘到健身房里打探信息。

  

  然而,就在几天后,在他们“相亲相爱希腊人”的群里,如今是他们老上司的阿喀琉斯,夹杂在阿伽门农与墨奈劳斯兄弟激烈讨论周末带老婆孩子去吃什么的内容中,发了一条久违的充满愤怒的信息,内容包括了他跳槽到至福乐土公司后就不再说的脏话。

  

  “谁他妈的让帕拉丝·雅典娜过来当健身教练的?!”

  

  

  三、对你总是挑毛病,还时常骂你

  

  “我一般会觉得年轻人应该多多历练,多多实习,最好把各种岗位都体验一遍,选出最适合自己的,随后在这个岗位上发光发热。”

  

  “啊……这个……对对对,就是这样。”还在就读本科的扎格列欧斯点头如捣蒜,“所以我这个暑假能来至福乐土科技有限公司实习,是我的荣幸,尊敬的老师。”

  

  阿喀琉斯笑了一下,皮笑肉不笑的那种。

  

  “我听说您现在就读于著名的德墨忒尔农业大学的海洋渔业技术专业,哈迪斯先生让您这位未来的水产专家来我们这种只能搞搞芯片与人工智能的小公司是不是有点屈才了?”

  

  “没有没有,我是非常愿意锻炼自己的……”

  总裁叹了口气,他总觉得这位随和礼貌的富二代应该去隔壁亚特兰蒂斯水产公司找他二叔,在禁渔期结束后第一个驾驶渔船乘风破浪,而不是来专业完全不对口的公司,只因为哈迪斯想让他继承自己的千万家产。

  

  “这样吧。”他还是得听从大老板暗中的指示,有意磨一磨年轻人的气焰,“我记得采购部还缺一个内勤,您要去试试看吗?”

  

  “我听您的,老师——对了,我和父亲说好就干一个月,之后我要跟教授一起去远洋捕鱼……”

  

  ——————

  

  从食堂用完午餐回到办公室后,扎格列欧斯左手给男朋友回消息,右手熟练操作键盘,争分夺秒完成每天一千份的客户信息填表工作。

  

  还在午休时间的其他采购部同事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悄悄大量坐在角落里埋头苦干的青年——扎格列欧斯是母公司哈迪斯集团大老板的唯一儿子,母亲是著名农业学家珀耳塞福涅。他们原本以为像这种富二代多少会端些架子,结果发现论工作他比谁都积极——每天第一个来采购部打卡,全身心投入工作,从不在厕所间摸鱼;每次一到饭点就冲下楼去员工食堂报道,等像赫克托耳这样的老员工慢悠悠下来时他大多已经凭借风卷残云的气势干完了饭,跟同事打声招呼后径直上楼,根本不需要休息时间就继续干活。

  

  这种情况持续了快半个月,就连赫克托耳都在某天眼疾手快摁住要冲回办公室的年轻人,苦口婆心道:“你这样会把胃吃坏的,若是等你到了中年,落下一堆胃病是很难受的。”

  

  “没办法,我的工作量很大。”

  

  “那你可以在晚上稍微留半个小时的时间,半个小时而已。”

  

  扎格列欧斯脸有些红,他挠挠头,说道:“嗯……是这样的,我不太能加班——这是因为我男朋友会每天开车接我下班……毕竟我在这里实习完就要跟教授去远洋进行社会考察活动……”

  

  “考察塞壬的生活风俗吗?”

  

  “其实养殖的可能性也在考虑范围内。”

  

  这下赫克托耳也无话可说了。毕竟就是一个月实习生,还是大老板的儿子,想干嘛就干嘛吧。事实上在不多的接触中,同事们还都挺喜欢他的,也对他友好热情的性格有了一定了解。他们会在集体点奶茶时带上他一份,一些普通的八卦也不太会有意避着他——

  

  “嘿,你们知道吗,总裁他据说出轨啦……”

  

  扎格列欧斯愣了一下,匆匆和塔纳托斯道了别——他一心最多二用,在男朋友与老师之间必须择其一。这回他选择暂时抛弃男朋友。

  

  “怎么会这样啊,您可当真?”

  

  “是真的,之前我就坐在埃阿斯经理吃饭旁边,就听见他们谈论总裁中年突然健身……还有出轨什么。可惜了他夫人这么爱他……”

  

  等等,夫人?阿喀琉斯老师他不是个七岁就出柜整个人弯成盘山公路的男同吗?

  

  “对啊……我听楼上的同事们说,他夫人这几天天天给他送饭;对了,有人还看见她了,褐色头发,挺年轻漂亮一姑娘……”

  

  “还有人还听见每次过去总裁都一直在阴阳她,说她这也不好那也不好……”

  

  “那个……话说为什么你们会觉得他会……出轨?”

  

  “‘中年男人有这三大异常行为,八成早已婚外有人了’,这篇文章你们看没看过?晚归、突然去健身房健身、一直挑对象的毛病,总裁他全占了……”

  

  说这话时那位可敬的女士在不经意间看了看四周,就看见部门新来的那个刻苦实习生,正瞪大异色双眼,用极度惊恐的眼神盯着自己,就仿佛她杀了他全家。

  

  “扎格列欧斯,怎么了吗?”她试探性地问道。

  

  年轻人猛地站起,“抱歉!”他冲她鞠了一躬,抄起手机就往外冲——

  

  “塔纳托斯……不亲爱的你先不要说话,我好像在刚刚不小心听到一个惊天大秘密……”

  

  

  四、当然,如果对象是帕特罗克洛斯,那以上三条都不作数

  

  ……

  

  “我听别人说……你出轨了?”帕特罗克洛斯用指尖描绘着阿喀琉斯无论手感还是形状都是极好的腹肌,俯身吻了吻他汗津津的肩膀,“那我今天必须要验证一下,我们神一样的裴琉斯之子阿喀琉斯,到底有没有背叛他的丈夫,跟一个不知名的褐发年轻女性结了婚……”

  

  阿喀琉斯含着他的手指,用牙齿轻轻磨着,含糊不清地嘟囔道:“……我回去就把他们全炒了……”

  

  ……

  

  几天后,一名至福乐土科技有限公司的普通员工像往常一样去车库取车时,就撞见了在监控的死角,总裁的轿车边,阿喀琉斯正和一个有着深色皮肤的不知名男性拥吻在一起,两人行动之激烈让该员工不禁有一种误入情趣酒店的错觉,以至于在极其惊愕之下忘了当场自戳双目。那位传说中天天给总裁送饭的褐发年轻“夫人”就站在他们的不远处,低头划着手机,满脸嫌弃。

  

  不久后这两个有着高大身躯与健美身材的男士终于舍得分开。他看见总裁推着那人的胸口让他去开车,自己则豪迈一挥手,大声招呼那姑娘过来:“闺女,咱们回家。”

  

  于是在第二天,员工们重新又回到了没有上司八卦可以聊的苦逼打工中。

  

  

  fin.

评论(11)
热度(9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ya—tha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