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不定更文

【声入人心】超控4(伪全员向/scp基金会au/控制au)

  我差点忘记还有一章

        CP较多,大概为嘎龙/杨晰/佳昱/亦鹤/凯廖/南枫星元,有已经成了的也有后续会发展的

        由于本人很久没逛声坑了,所以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相同的au

         本人控制云玩家,私设已经多到不知道control的都可以看懂

         有一名原创的女性重要工具人角色,母胎solo的那种,不会与角色发展感情,只会跑腿

          本章大龙实惨


        

        三小时前。


  郑云龙从花盆里摘了两片四叶草,推了推笑眯眯的招财猫挥舞的爪子,然后戳了戳在空中飘舞的晴天娃娃。接着他的手被不轻不重地拍了下来。


  “不要乱碰!”那个白大褂里套着毛衣,戴着有些夸张的黑色方框眼镜,一手盘着核桃的男人警告道,“小心厄运缠身!”


  维修中心主管耸耸肩,又去转了一下钉在转盘上的马蹄铁。运气与概率学部的主管廖佳琳看着那弧形幸运物的反光,突然开口道:“大龙。”


  “怎么啦?”


  “昨天晚上有做梦吗?”


  “没有,我昨天晚上和嘎子通宵接电路哦。”


  “那前天呢?”


  “前天也也没有——只要我跟他一起睡觉我就不太会做梦,你知道的。”


  廖佳琳露出嫌弃的表情,郑云龙回之以莫得感情的笑容。


  “我呀,觉得你印堂发黑,要倒霉了。”


  维修工的笑容越发夸张,有点像三星堆雕像的样子。“你别乱说。”他说道,“如果是你说的这话,我是相信的。”


  “哎呦,我是不是该感谢一下你的信任?”


  “毕竟你和你的员工,是我唯一见过的,会试图用科学解释封建迷信的人。”郑云龙坐正了身子,说道,“我要倒霉了,然后呢?”


  “然后啊……”廖佳琳两眼放空,仿佛陷入了沉思,“要不你先去心灵学部睡一觉,让朔天和我看看你会梦到什么?”


  “得了得了。”郑云龙摆摆手,“我接下来还有工作。”


  “是给调查部修电灯泡?还是给行政部修电脑?”


  “都不是,是去检查跟军方交接的异化物。”


  “啊!异化物!”博士似乎想到了什么,他跑到对面的办公桌前弯下腰,从底下拿出一个类似抽奖盒的东西。


  “抽一个吧。”他说道。


  郑云龙依言将手伸进盒子里。当他把纸条拿出来时,还没细看就被廖佳琳抢走。后者盯着纸条,面色愈发凝重。


  “你正走在命运的杠杆之上。”他的语调仿佛是在念诵诡异的咒语,“美梦与厄运,围绕着一个变量,不停地循环往复;行走在频闪中可看见黑色的倒三角;玻璃的对面是无形的血肉,而真理却已经隐藏在你的脑海中。五条横杠印在了另一张肖像画上,只有雷鸣才是强大的力量;但经历过的最终依旧不会遗忘……”


  “廖佳琳!”郑云龙喊道,对方如梦初醒,瞪大了眼睛。


  “怎么啦?”他问道。


  维修工挑了挑眉,似乎在说:我还想问你呢!


  “安啦安啦。”运气与概率学部主管摆了摆手,说道,“其实归根到底我只有一句建议……”


  “不要吊我胃口啊。”


  “很简单,到时候你去检查收容箱时,”他说道,“记得穿防弹衣。”

  

  ——————

  

  ■■■前

  

  

  郑云龙觉得自己可能已经死了。

  

  这不能怪他。他听从廖佳琳的建议,在宽松的维修工制服下穿上防护性研究处主管简弘亦团队特制的、专门防止秘力武器误伤的防弹衣,因此相比起一开始就被打成筛子的前控制局局长,他还有点微弱的意识——足以让他感受到四周暗红的光线与位置刷新的广播,明白他已经被离开的同事们抛弃的事实,接着一根触手缠在他生长出红色皮疹的手臂,将他拖进一个难以形容的地方——大概,是异化物610的体内。

  

  在陷入一片虚无的最后一刻,他难以自制地想到爱人阿云嘎,那个拥有温和微笑的蒙古族青年。每当和他待在一起,郑云龙都能感受到他对自己近乎蓬勃的爱意,即使两人已经十多年也未曾改变。

  

  他难以相信阿云嘎没了自己会怎么样,总感觉维修部部长的工作让他的精神有些不稳定,自己只能希望蔡程昱能多多注意他。

  

  不久后,眼前浮现出令人头痛的亮白色频闪。郑云龙捂着额头从悬浮在半空中的黑色大理石地面上慢慢起身,四周空无一物只有一片纯白,头顶处凭空出现一个看似和地面相同材质的黑色倒三角。

  

  一个红色的旋转号盘电话机被突兀地放置在他面前。郑云龙想要伸手去拿时却发现原本完整的手臂上少了一大块肉,低下头只见未被防弹衣保护的腹部已经被炸出一个大口子,甚至能透过其看见自己背后的景象——一个浑身闪着电状白色光圈的黑色圆石仿佛有了生命,正在向他缓缓滚来。

  

  脑云。一个词在郑云龙浑浊的脑海里闪过。他身上的伤足已经让他死去,但他却没完全死,拖着残破的身躯,挣扎地爬到电话机跟前,颤抖着拿起电话。

  

  “异化物失控/侵蚀,委员会批准……”

  

  鲜血从维修工鼻腔中止不住地流出,滴在电话拨盘上。他勉强睁开眼睛,脑云已近在咫尺。接着一片白光充斥他目光所及的一切,剧烈的头痛让他彻底昏死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有人拍了拍他的脸,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响起:“郑……云龙?郑云龙!”

  

  郑云龙睁开眼睛,一个中年男人站在他跟前,弯着腰看他,并将一根手指伸到他眼前,问道:“这是几根手指?”

  

  “您要不先别晃……”

  

  “我没有晃,你现在看东西是不是重影啊?”

  

  “没……没有吧……”

  

  “那我的同伴有几个?”

  

  维修工眯起眼睛费力地看着,“呃,两个?一个?”

  

  “我没有同伴,就我一个人来的,年轻人。”男人说道,“脑云钻进了你的脑袋,发生这种病症算正常。”

  

  郑云龙哦了一声,整个人依旧处于迷茫的状态。陌生男人叹了口气,将他扶了起来。

  

  “郑主管。”他说道,“你听得见我说话吗——很好。我就这么跟你:你这样下去很危险,因为脑云可以通过侵蚀人的意识而生,其中最令其喜爱的就是宿主相对美好的记忆,如果不及时将其从头脑中清除,你最终会脑死亡——你听得见吗?”

  

  郑云龙半靠在他的肩膀上,沉重地点着头。

  

  “很好。”男人说道,“你现在还不能回太古屋,因为脑云离开了灵界就会感到不安,甚至会直接脱离宿主导致其死亡……”

  

  “我们在哪啊?”

  

  “这里是基金会的灵界。我是基金会在太古屋世界的代理会长廖昌永,委员会的o5成员之一。我看了你的名牌,知道你是控制局维修部的——一般只有灵界勘探员会来这里。”他轻轻松松地扶着郑云龙健步如飞——或许有些太快了些,但四周依旧是无边的纯白,“我带你去一趟基金会,那里的博士们会帮到你。”

  

  维修工摇了摇头,他感觉到脑云正在不紧不慢地侵蚀自己的意识,只能尽可能让自己保持一丝清明,说道:“不行,异化物610……它在太古屋里,我的同事还都在,还有部长……”

  

  廖昌永不知何时停下了脚步,“不用担心。”他说道,“委员会已经知晓太古屋的情况,已经派遣了一只有武装力量的机动特遣队前去帮忙。”

  

  “那怎么能够……”

  

  “你要相信特遣队人员的专业——好了,注意脚下,我们进去吧。”

  

  ——————

  

  十秒后

  

  维修部部长阿云嘎从巨大的NSC发电装置上跳了下来,重重摔在黄子弘凡紧急拉来的气垫上。

  

  “局长卸任了?”他从垫子上滑了下去,对身边一脸担忧的小维修工们说道,“他应该等到下班的时候再卸任而不是上午,这样我们很难再继续进行每天的例行保养与清理工作。”

  

  “还有霉菌。”张超指了指头顶天花板上缠绕起来的密密麻麻的绿色菌丝,“很明显,医疗部还没派人来把他们处理干净。”

  

  “但现在三级警戒,消息发不出去,人出去也回不来了。”方书剑皱着眉头,“下一任局长是谁?要不部长您去当一下?”

  

  “不,下一任局长是行政部的石倚洁部长,这是老传统了。”阿云嘎一边帮着黄子弘凡把气垫收好,一边说道。

  

  “但您不也是主要候选人计划的一员吗?”

  

  阿云嘎没有回答他,他看了看眼前巨大的NSC发电装置,又看了看以它为中心纵横交错的其他粗大电线与水管,叹息道:“说真的,这十多年下来,我一天不和它打交道,浑身都挺难受的。”

  

  其他维修工们都纷纷点头并表示深以为然。

  

  “就是不知道大龙哥怎么样了……”黄子弘凡不经意间说了一句。一瞬间他感到一道来自部长的锋利目光直接扎在自己的脸上,离他最近的梁鹏杰悄悄拉住他的衣角,打算在部长没反应过来时立刻带他逃遁。

  

  然而,阿云嘎却笑了。

  

  “我也不知道啊。”他的声音听上去软了不少,“但我记得蔡蔡和特工们,还有其他部长都在那里吧——他们不管局长的死活,还能不管同事的吗?”

  

  “对对对……”

  

  “那还用说什么呢?好了,大家都去工作吧,今天看来不得不使用七年前的老办法了,这样工作量会很大,说不定还要加班——加油,各位。”

  

  维修工们个个点头如捣蒜,纷纷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临走前他们交换了眼神,一致从对方眼中做出了最坏的打算——今天有可能是最后一天的工作了,因为假如郑主管遭遇了不测,他的男朋友阿部长搞不好会直接引爆NSC发电装置把整个太古屋炸了,让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员工与异化物610同归于尽。

  

  但是,就算预测到了自己的死期,也要把今天的例行工作做完——这,才是一名优秀维修工的优良品德。

  

  

  tbc.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ya—tha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