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不定更文

【精灵宝钻】当家庭聚餐时响起旁白(下)

        五个月后的更新,我向大家谢罪

        尽量还原当时的文风(但是似乎退步了呢)

        cp比较多,内详,我似乎在上一篇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痛哭ing)前文看合集

        感觉已经快脱离主题了,日常烂尾注意


      【混乱之中,小伊缀尔悄悄从座位上滑落,在正在拉架的父亲眼皮底下溜到堂弟凯勒布理鹏身边——对方全程无视长辈们的修罗场,一心只专注于干饭。坐在他两边的库茹芬与凯勒巩正在起哄,一时间还没发现多了个人。伊缀尔仔细回想了一下,发现自己并没欺骗过任何人的感情,就算是追求者们,她也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让他们内部消化了。于是她坦坦荡荡地拉了拉堂弟的衣角,问道:】

  

  “刚刚,这个神秘的声音,是不是提到我爸爸了?”

  

  “是的,幸好埃兰薇堂伯母没来。”凯勒布理鹏顶着一张还留有婴儿肥的小脸,表情悲哀地点了点头,“我还听见了我的爸爸与三伯,甚至是Findekano堂伯的名字。但愿大伯他不会在意,就算在意也不要直接心梗而死,毕竟他应该是我们家唯一的正常人了——鉴于祖母她已经跟阿奈瑞叔祖母好上了的现状。”

  

  “哦……这样啊……”伊缀尔十分同情他,“但是大堂伯现在的表情好自闭啊,估计也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了吧——哇,你真是好惨哦,家里没一个正常人。”

  

  “没关系。”凯勒布理鹏往嘴里塞了一口他爸刚刚倒给他的青椒,满不在乎地说道,“反正现在你的祖父就是我的祖父、你的祖母就是我的祖母、你的大伯就是我的大伯,说不定到某一天你爸还会成为我爸呢。你看,我们两家的关系多么好啊,只不过是那群大人嘴硬不肯承认罢了。”

  

  伊缀尔深以为然地点头,看向堂弟的眼神满是赞许与钦佩。此时长桌那边的冲突已经平息,费纳芬被他老婆与女儿一人一边摁在桌前——“别想那些有的没的,亲爱的,吃饭、快吃饭——你怎么不吃啊?要不我去把咱家带来的大鹅给你炖了加餐?我看厨房里还有一些土豆和粉条……”

  

  费纳芬疲惫地看了正在关心自己的妻子,重重地叹了口气,“不必了。”他转过头试图去瞪已经坐在餐桌末端,被自己老妈亲自保护的大孝子,却被伊珥雯硬生生地掰过下巴,只能对眼前盘子中的食物干瞪眼。

  

  阿塔妮丝把柔嫩的小手搭在仿佛一瞬间苍老两千岁的父亲的后背上,试图通过洗脑来安慰他:“父亲,不要在意这些无用的细节;父亲,想想Findarato小时候做过的蠢事,是不是能消点气啦;父亲,大哥只是谈个恋爱而已……”

  

  她的话被一声惊呼打断,图尔巩惊恐地看着身边空空如也的座位,“我闺女呢!?”

  

  【Itarille在桌子底下,正在往回爬。】

  

  惊魂未定的老父亲一把正值青春期不省心的小伊缀尔捞回位子上,下意识地抬头答道:“非常感谢您的提示……”

  

  【不用客气。】

  

  话音刚落,就听见对面费诺里安们嘲笑的窃窃私语——以某两位众所周知的精灵最甚。脸皮薄的芬国昐之子气不过,起身就要跟他们理论,却被父亲拉下。

  

  “诸位芬威之子嗣,勿要忘记我们此次家庭宴会的目的!”冠有“睿智的芬威”之名的芬国昐依旧试图维持场面,“我们受至高王陛下之邀,从维林诺各地赶来提利安欢聚一堂……”

  

  “欢聚一堂?确实挺欢乐的,尤其是在不知名的奸邪之人引导下爆料出一系列的丑闻……”

  

  “父亲。”梅斯罗斯扶额凑过来,“您不会真跟诺洛芬威两情相悦吧?”

  

  费诺老脸一红,“你说什么呢?”他小声争辩道,“我怎么可能会跟区区一个半种……”

  

  梅斯罗斯实在懒得听他长久以来苍白无力的解释,向满脸八卦的六个弟弟点点头,说道:“是真的,父亲承认了。”

  

  得到满意答案的臭小子们小范围地骚动了起来,伴随着“我就说吧,父亲那几天夜不归宿肯定有点什么……”、“那也不能证明……”、“别废话,Curvo,拿钱来……”、“他米尔寇的,居然真被Turco你小子猜准了……”、“那当然了,我也是谈过恋爱嘛……”、“和谁啊……”、“一如啊你们双胞胎天天出去打猎也不知道吗……”

  

  芬国昐忍无可忍,一个餐刀扔过去,直直地插在他们的面前。芬威大惊失色,“Nolo,你怎么能跟小辈们置气呢?”

  

  “你看看他们,父亲!我在说话,他们一点也不尊重我!”

  

  知道事情有点闹大的费诺里安们赶紧起身向叔叔道歉。费诺哼了一声,也未阻止。

  

  “嗯哼。”芬国昐整理了一下情绪,继续说道,“我们欢聚一堂,共同享用陛下赐予的美味佳肴,这本应该是我们敞开心扉,解决旧有的矛盾的最佳场合;而不是听从这位不知名先生的声音,制造新的矛盾!在此,我也希望这位正直的先生——”他抬起胳膊,向插着一把长刀的屋顶举手示意,“也可以暂时冷静一下,让我们大家好好在用餐之余,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过去。做父母的,反思一下自己对子女的教育问题;做子女的,反思一下自己的人际关系,顺便考虑一下父母对新式感情游戏的接受程度……”

  

  【Findarato惭愧地点了点头,向刚好看过来的小Curufinwe眨了眨眼。他已经打算在宴会结束后把他约出来,干正经事的同时跟他讲讲自己是如何久攻Nelyafinwe不下,就顺便把吵刚和男朋友完架寻求安慰的Findekano睡了的经历。】

  

  “闭嘴!”芬国昐怒斥道,“敬酒不吃吃罚酒是吧!”

  

  【不好意思。】

  

  “刚刚那句话的信息量太大了……”阿瑞蒂尔一边和二哥努力抱住即将气到起飞的父亲,一边向弟弟感叹道,“一句话得罪三个家长,搅和两对情侣……等等,Findarato算吗?”

  

  小阿尔巩沉思道:“可能他也是个艺术家吧……”

  

  阿塔妮丝还在不断安慰快气炸了的费纳芬,“您不能被他牵着鼻子走。”她劝慰道,“过去的已经过去了,还未发生的正等着我们去改变——比如说您今晚把大哥锁在船上,让天鹅们拉着船在海上兜一晚,这不就无事发生了吗?”

  

  费纳芬感动地握住她的手,“你真是我最爱的小棉袄,阿塔妮丝!”他说道,“Findarato,你真是太让我失望了。”

  

  “父亲……”

  

  “不要喊我父亲,我没你这个儿子。”

  

  “英格多!”

  

  “父亲,您根本不知道我真正生气的原因”芬威的小儿子的目光望向远方,悠扬的BGM随之响起,“曾经,我渴望一个家,一个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家……”

  

  【费诺和芬国昐对视了一眼;芬迪丝和伊瑞梅对视了一眼;随后他们四人对视了一眼,纷纷试图通过眼神往对方身上甩锅。但费纳芬对哥哥姐姐之间的暗流涌动视而不见,继续捧着胸口,神情悲痛到了极点。】

  

  正如声音所说,悲伤如他没有理会任何人,而是自顾自地说道:“芬迪丝和伊瑞梅只会在因一点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后拉拢我这个工具人,试图向对方证明自己才是好姐姐,一旦和好,就没有我的事了;至于兄长们,那更不用说了!不把我当出气筒就已经仁至义尽了。”

  

  “一如啊,亲爱的你……”

  

  “我在很久之前就明白一个道理——搬家,一定要搬家,不搬不行!你们想想,你带着女朋友去海边玩,弹着琴还唱着歌,突然一个精灵过来告诉我,你打算给你女朋友的求婚戒指在争吵的过程中,被你大哥砸了!所以,对我来说,没有兄长的日子,才是好日子!”

  

  “英格多,那枚戒指,我之后不是赔给你一个更好的吗?”

  

  “但原来那个是我花了一个月亲手制作的……”费纳芬委委屈屈,在享受伊珥雯爱的抱抱的同时,突然想到什么,一个激灵坐直了身体。

  

  “父亲,陛下。”他大声问道,“请您告诉我,谁,才是您最爱的儿子?”

  

  另外两道锐利的目光如激光般射在芬威的身上,见过无数大风大浪的诺多至高王在茵迪丝等一众人的注视下,擦了擦头上不存在的冷汗。

  

  “啊,这……”芬威摆摆手,踟躇道,“其实,我……”

  

  ——————

  

  芬国昐和阿奈瑞像往常一样挽着胳膊离开王宫,准备回到自己的住处。在他们身后,跟着抱着闺女,昂首挺胸的次子、垂头丧气的长子、以及一对正无比兴奋地窃窃私语的小儿女。

  

  正当芬巩也要翻身上马时,他的父亲拦下了他。

  

  “Findo,”他严肃地问道,“你跟我说实话,你跟Nelyo,还有Findarato,到底怎么回事?”

  

  自从被未知声音曝光黑历史后,始终愧疚不已,甚至不再敢看向爱人的芬巩垂下脑袋,有些羞愧地解释道:“没Findarato什么事,我当时只是一时冲动……但是请您放心,我的心中始终只有Maitimo一个,再也容不下别人了!”

  

  “这句话你不该跟我说,而是跟他说。”芬国昐说道,“既然做错了事情,就不要想着通过消极抵抗来解决——快去跟他道歉,然后请求他的原谅。”

  

  见儿子还在犹豫,阿奈瑞鼓励道:“去吧,Findo,你是我们最勇敢的儿子,向来明白敢作敢当的道理——去找Maitimo吧,只要你真心实意,他一定会原谅你的。”

  

  芬巩不安地用手指缠着胸前辫子中的金丝,最终下定决心,重重地点点头。他的父亲向对面指去,第一家族的人聚在一起,正在热烈地讨论着什么,唯有一个高大的红色身影站在他们之外,似乎在等待什么。

  

  看着儿子奔向对方的身影,阿奈瑞笑了,但芬国昐仅仅是挑了挑眉。

  

  “父亲、母亲。”图尔巩把伊缀尔交给妹妹,凑上前问道,“你们和伯父伯母……”

  

  “大人的事情小孩子就不要多问了。”父亲敲了一下他的脑袋,假装斥责道。

  

  “不过,找时间倒是真要好好理一下我们四个的关系呢……”阿奈瑞感叹道,“今天我们倒是没问题,但让父亲母亲和英格多看了笑话……”

  

  想起幼弟刚出门就迫不及待得带着妻儿离开,宁愿在属臣的家里过一夜也不愿意在王宫待一晚,一副想在艾尔达终结之前跟亲戚们老死不相往来的样子,芬国昐不禁摇了摇头。

  

  “真是的……”他抱怨道,“我们的关系也不至于那么乱吧……怎么还离家出走了呢……看来我以前还真不够关心他啊……”

  

  Fin.

  

  

  

  彩蛋一

  

  那天的家宴结束后,费纳芬婉拒父亲在王宫里居住一晚的邀请,带领妻儿乘着星夜离开,打算在住在附近的,效忠于他领主家中住一夜。

  

  “我不准备回来了。”他私下里对伊瑞梅说道,“这里没什么值得我留恋的。”

  

  他的次姐看起来对此十分疑惑,但依旧支持他的决定,只是问道:“那如果我们想你了,你会来看望我吗们?”

  

  费纳芬思索了一会儿,说道:“只有在最后的最后,当一切都离去,当一切都不再返,此时的我才会再次回到提利安,回到王宫,不再离开。”

  

  “但你说的这种情况……不会发生的吧!”

  

  “嗯,我也这么觉得。”

  

  

  彩蛋二

  

  两个身影鬼鬼祟祟地从诺多王宫的楼顶跳了下来,轻盈地落到地面上。

  

  欧络因反复翻看手中名为《机密——艾尔达大剧本——诺多王族——关系篇——纳牟收藏》的超厚大部头,用低沉的嗓音再三感叹道:“是真的……居然……都是真的……”

  

  爱温迪尔指了指他的脖子,后者清了清嗓子,随即开口恢复为少年人特有的清澈嗓音。

  

  “我不敢相信在一如大乐章中居然真有这种鬼东西,就算已经是伤毁的,也不应该离谱成这个样子——是米尔寇吗?不,米尔寇肯定编不出来,他向来只跟神王拉拉扯扯,其他方面都是很保守的……”

  

  “嗯……这大概就是一如的意志吧。”

  

  欧络因撇了撇嘴,只能把这当做一如他老人家特有的喜闻乐见。

  

  “快回塔尼魁提尔吧。”爱温迪尔催促道,“你是曼威大人的迈雅,明天还有很多事情……”

  

  “我明天旷工。”

  

  “为什么?”

  

  “因为我曾向一如发誓我一个双树日只会工作八小时,刚刚是在加班——虽然是奉纳牟大人的指示,让我改善芬威家族的关系,他预料到若是再这么继续下去的话他们总会因为家庭矛盾而把整个世界搅得天翻地覆……”

  

  爱温迪尔皱起秀气的眉头,沉默不语。欧络因见此亲切地握住他的手,宽慰道:“别想了……今晚我会去雅梵娜大人的森林,明天我也会在那里,你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好吗?我亲爱的朋友?”

  

  他们化成一阵风离去。月光下,原本灯火通明的王宫已经因为三大家族的离去而黯淡,甚至与空无一人的孤堡无异了。

  

  Fin.


本人稍微碎碎念一下

因为再之前跳坑到hades与伊利亚特,所以还是很久没有更宝钻了,实在抱歉!仔细想想,自己从四年级入坑中土,现在都已经成年了,八年时间实在是过得飞快;虽然期间有了超多的墙头(墙头草本人了),但从来没有真正舍弃过,这大概是中土的魅力吧x

再说一下这篇《旁白》文,上是大概是在2020的八月发表在冲呀上,中是在2021年的八月发表在lof上,如今下是在2022.1.26发布在lof上,但下完全没有中写得那么游刃有余。一方面是因为要想个结尾,再一方面是从去年到今天,我的思想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更加教条而保守,完全没有当年敢把全部cp连连看的那种大无畏精神,就像三次元别说点鸳鸯谱了,就连看班上一男一女凑得近一些都觉得伤风败俗(x)。因此我在圆牙口开后宫,大伯二伯大伯母二伯母的神奇关系时,就感到很别扭,因为我现在是完全写不出来的。

其实每次三次元受到挫折时,我就会下意识地选择重读宝钻让更惨烈的角色抚慰我受伤的心灵(开玩笑的),但每当我再次读到芬熊、读到小熊、读到大梅时,依旧会感到精神振奋,然后继续努力前进。毕竟我惨不过他们,而他们都没放弃

总之,感谢看到这的你。如果我的拙劣之作能让你在某时嘴角上扬,那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评论(7)
热度(16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ya—thalia | Powered by LOFTER